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亿治秦淮还有人往里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没有水,一个城市就没有灵气,我们的母亲河秦淮河花了30亿治污照样有人往里面排污!”昨天,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在全委会的分组讨论中激动地说,“执法部门手段必须硬,只要是污染厉害的企业,再好的金子我们也不能造!”

  坐两趟车白领子变黑

  全委会代表张琉每天上下班要从栖霞大道到新港管委会,一件白衬衫,就上班下班坐两趟车,一天下来领子全黑了。张琉说,不知道这灰都哪儿来的,南京空气扬尘那么厉害,一大半因为渣土车,南京的渣土车是两块铁皮盖不住,中间堆老高的泥土一路抛洒。我们是不是可以借鉴杭州的方法,在渣土车上加了一帆布盖,而且杭州建筑工地门口都有专人拿着水管负责向车身冲水洗尘,我们南京也可以招一些下岗工人为工地车辆清洗,还可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蒋宏坤一边点头一边说,南京以前的公交车辆也很脏,后来专门招了一两千名下岗人员每天给每辆车冲两遍,情况就好多了,但缺少一个长效机制。渣土车也一样,我们准备明年初就搞一次渣土车的专项整治,指定道路路线,不能让这些车子到处跑!

  30亿治水照样有人排污

  今年5月以来,由蒋宏坤亲自牵头南京制定了三年治水规划,并对全市的环境污染加大了治理力度。蒋宏坤说,南京今年整个城北的空气污染有了一定的缓解,但整体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偷鸡摸狗”的事仍有人在做!很大原因是监督处罚力度不够,我们花了30亿治理秦淮河,但照样有人还在往里排污水!执法部门监督手段必须硬,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今后凡是产量在30万吨以下的水泥厂、100万吨以下的炼钢厂都不允许生存,投资3000万元以下的化工厂也最好不要进来,当然这不可能一下子实现,但3至5年内必须做到!蒋宏坤说,污染最厉害的就是那些小化纤厂,这种厂的利润很高,一年可以有2个亿,但利润再高,再好的金子我们也不能造!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