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熹真迹拍卖前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06 重庆晚报

  新京报11日讯前日傍晚,北京亚洲大酒店三层中贸圣佳国际拍卖公司,正在预展的一件价值昂贵的作品不翼而飞。据知情人透露,怀疑被盗走的很可能为南宋理学名家朱熹的“行书七言诗册”册页。据了解,由于该朱熹作品是首次出现在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因此估价达300万至500万元。

  “这里的国画被盗了。”昨日上午,亚洲大酒店一名工作人员透露,9日晚7时左右,
至少有20名警察先后来到三层展厅,调查国画被盗一案,警察还取了一些在场人员的手印,直到凌晨警察仍在调查。该工作人员说,据一名经理讲,丢失的作品是朱熹的,价值数百万,当时那作品存放在锦江府厅,发现被盗时间已是晚上7时。

  昨日中午,前来亚洲大酒店报名参加拍卖的买主络绎不绝,除了内地的知名人士外,还有一些香港和台湾的买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有身穿保安制服的年轻男子外,还有一些挂着胸牌、身穿便服的工作人员来回巡视。

  “小偷是不可能在展厅内盗走一件珍品的,因为每个展厅都有三四名保安和工作人员盯着,”该工作人员表示,所有的国画都裱在玻璃内挂在墙壁上,也有一些古代作品是放在桌前,但也有塑料透明油纸压住。至于如何被偷走的,他称不太清楚。

  下午,当记者把被盗一事向中贸圣佳拍卖公司的副总经理滕惠如求证时,她叫来一名负责保安的经理,该经理对记者说,“没有丢画,只是有一幅画在纠纷中被损坏。”至于是哪幅画被损坏,该经理不肯透露。

  截至昨晚发稿时,警方正在调查此案。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