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万与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11 解放日报

  近日,从正在苏州召开的中国昆曲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未来5年内,国家将投入5000万元资金,用于保护、扶持和发展昆曲艺术。这对于有“百戏之祖”美誉的昆曲艺术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工作,加大了在这方面的投入力度。前不久,国家再次下决心斥资6亿重修清史就是一例。

  然而,这类重大的文化建设项目却遭来一些非议。在有些人看来,5000万、6个亿干什么不好,偏要搞那些现在已经没有多少群众基础的“昆曲”和“清史”,何用之有?

  不过,在笔者看来,古典文化的发掘和整理事关一个国家和民族文脉的延续,断不能轻言“没有价值”。巨资的投入,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对前人劳动成果的尊重,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珍视,更是对后人的负责。像个别厂家、商家,动辄把千万元钞票交给金喜善、野蛮女友们,眼睛从来不眨一下;某个国家级贫困县可以拿出1.6个亿大唱“同一首歌”,连演艺明星的“税后问题”都周到地给予解决,这类做法倒是应该少些再少些。

  5000万与6个亿,的确是昆曲之福、清史之幸,也是中华文化之幸!夕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