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确定十二个历史文化风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日前,上海市规划局传出消息,目前上海已经确定的中心城区历史文化风貌区共12个,总面积27平方公里,市规划局正抓紧组织编制12个历史文化风貌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细化,明确每片风貌区的风貌特色及保护准则,以及每幢建筑的“留、改、拆”性质,具有示范意义的“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已获市政府批准,中心城区12个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保护规划将于明年全部完成。

  据了解,上海已先后确定了三批共398处优秀历史建筑。近期,市房地局、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又根据市民、专家、学者等各方面的推荐,并在征求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建筑所有人、各区县人民政府意见的基础上,通过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提出了上海市第四批230处优秀历史建筑初步名单,向社会作了公示,并即将根据市民的反馈意见作出调整后由市政府正式公布。

  为了让广大市民参与、监督《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市和各区县规划局于昨天在全市公共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同时接受市民咨询。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