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继续推进中国和东盟海运协定的谈判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29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2日消息:中国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在今天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深圳国际物流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亚洲区域间交通和物流合作,继续推进中国东盟海运协定的谈判工作,为中国东盟地区国际海运的发展奠定稳定的市场环境。

徐祖远同时表示,中国将深化湄公河次区域的交通运输的合作,推动湄公河国际航运的发展,加快推进昆明到曼谷的国际公路的建设,早日实现全线贯通,继续完善中国和亚洲各地区的交通,促进新的丝绸之路的振兴。

徐祖远介绍,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双边贸易额以年均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已成为东盟第六大贸易的伙伴,交通物流发展与亚洲经济融合互动局面正在形成。

同时,二十多年来,中国不断加强交通建设的步伐,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为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物流平台和信息的支撑。预计二00四年中国沿海港口货物的吞吐量达到二十七亿吨,外贸货物的吞吐量将达到十一亿吨,集装箱的吞吐量预计达到五千六百万标准箱,成为国际航运界市场复苏的一个重要动力。

徐祖远称,中国政府将完善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加快建设交通的基础设施,中国将继续加快航运、港口和公路等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中外交通和物流企业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硬件设施。

 
 
 
作者:选稿:王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