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头牛吃玉米片相继死去 村民不报警只想卖牛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34 东北新闻网

  德惠市肉管办表示,倒卖毒死牛肉者将根据情节进行处罚

  本报讯 (记者 王江)11月10日,因为吃了撒在路上的玉米片(玉米棒子切制而成),德惠市菜园子乡姚家村8社村民家中的牛相继死去9头。然而,遭受损失的村民们没有报警,却准备将死牛的肉出售,以挽回一部分损失。

  9头牛:吃了路上玉米片相继死去

  10日早上,姚家村8社村民董某家的牛不喝水了,走起路来也一瘸一拐,并且低着头不停地喘粗气。不久,牛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无论怎么牵都不爬起来。董某马上跑到距家很近的兽医家求助,但当他返回时,牛已经断了气,整个过程前后都不到20分钟。

  随后,村里其余村民家的牛也相继出现同样症状,到11日晚,村里的牛已经死去了9头。“我的牛养了三年了,虽然肉价便宜了也值2000多元,牛死了,明年耕地该怎么办呀?”董某忧心忡忡地说。(新文化报) [编辑:龙秋秀]1

  牛在从村里到田地时,都会经过公路旁的一个桥洞。事发当日,人们发现此处的路面上散落着许多玉米片。“玉米片隔一段撒一些,一共有大半筐,牛路过时吃了玉米片,回来就死了。”村民杨某十分气愤。

  村民:不知谁在地上撒了玉米片

  村民们说,此前邻村出现过牛被毒死的情况,都是因为牛糟踏田地引起的,但自己村还是头一次。至于是谁在地面上撒了玉米片,为什么要撒,村民们满头雾水。

  村民们虽然急得够戗,却没有一个人去派出所报警,记者再三劝告,他们却连连说不用。“那牛死了牛肉怎么处理呢?”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村民说,中毒的牛只是五脏六腑有了毒,但牛肉仍可以食用,所以准备将牛肉卖掉以挽回一部分经济损失。

  肉管办:倒卖毒死牛肉者要严惩

  被毒死牛的肉还可以出卖吗?记者向德惠市肉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长春市肉品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禁止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肉品。病死的牛应该就地销毁,不允许出售和倒卖。一经发现有倒卖此类牛肉者,将会根据情节进行处罚,若造成了严重后果,将会根据相关法规追究其刑事责任。(新文化报)[编辑: 龙秋秀]

  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