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欧盟对华军售解禁不会对台海局势有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4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对于解除军售可能加重台海危机的猜测,欧盟理事会秘书长索拉纳日前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欧盟关注台海安全,解除军售应无碍台海局势。

  索拉纳说,欧盟在台湾问题上一直坚持一贯的立场,而这一点已经多次向外界表明。“欧盟立场没有改变,过往多年没有改变,今天和明天都不会变,我们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据了解,在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问题上,台湾的有关方面也展开了一系列的游说工作表示反对。对此,索拉纳表示,有关问题是欧盟的内事务部,而且他相信解除军售禁令不会对台海局势造成影响,他欧盟同样关注自己地区以外的地区安全问题,当中包括台湾(地区)。

  索拉纳说,“我们关注全球的稳定安全,我们虽然关注,但也相信,中国领导人会在台湾问题上下一个负责任的决定,台湾(地区)领导人也会在此问题上下一个负责任的决定”。

  据悉,此次在荷兰海牙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议,中国对欧盟解除长达15年的军售禁令寄予厚望,但是美国与日本极力反对,而人权改善问题也是重要考量之一,结果会议未予通过。

  中国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后发表声明,欧方确认欧盟有解除对中国军售禁令的政治意愿,并将为此继续努力。(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