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潜在商机引来购房热外地人抢购北海楼盘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43 桂龙新闻网

  今年下半年以来,北海市的购房逐渐呈现饱和状态,但对许多房产商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相反不少房地产商却获益匪浅。因为他们轻而易举地“掏”开外地人的腰包,销量一路攀升。

  据北海市一大酒店负责人介绍,该酒店已售的300余套产权客房中有200多套为外省市人购买,占70%左右,另有约30%为广西区内(含北海市)人购买。而从中受益的并非该酒店
一家楼盘,北海市内其他的精品楼盘也是外地人抢购的目标。北海市另一楼盘负责人称,其楼盘开盘至今,所售的房子有50%左右为广西区外人购。有关部门的研究数据表明,至年末以来,外地及境外的个人投资者在北海市购买商品房进行投资的行为仍然有增无减,外地顾客已经成为北海购房的主力军。

  外地人抢购北海楼盘势头之猛令人始料不及。为了深究根源,笔者走访了北海数家精品楼盘。发现楼盘销售部座无虚席,他们都是来自上海、江浙等地的购房团。售楼小姐忙得不可开交,有的正滔滔不绝地向前来看房的顾客推介房子,有的正与购房者签定购房合同,场面十分火爆。

  笔者现场看到,这些前来购房的主要是一些中年人,一般为30至50岁的年龄段。他们购房的主要动机是认为北海发展前景好,蕴藏着潜在的商机投资北海房产前景广阔。来自上海的榕小姐对北海今后的发展信心十足,她在北海已买有一套房子,还不知足,驱车到云南路等板块的其他楼盘观察打算再买几套,以满足今后的投资需要。她说,北海这么好的地方,房假又低多买几套投资风险不大。

  售楼小姐们以前一直担心外地人容易被北海上世纪90年代的“房地产泡沫”因素的影响,心有余悸,对北海的房地产市场持观望态度,不会短时间内大量购房投资。如今,外地人大肆抢购北海楼盘十分出乎她们的意料。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北海经济复苏及北海出口加工区的建设是刺激了不少外地人进入北海投资购房的重要原因,而“90年代那一段经济史”对外地人购房影响不大。他说,外地人购房前瞻性较强,主要看中北海发展的远景。

  《上海楼市周刊》购房团的一位邱先生对“90年代那一段经济史”坦然自若。他说,此前曾听说并通过媒体了解到,北海“泡沫经济”遗留了不少“烂尾楼”。但邱先生认为,这已经成为了历史,不会对现在购房造成很大的影响。他分析说,北海气候条件和环境非常优越,在中国独一无二,这些优势注定北海早晚都会发展起来,加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及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性在广西举办,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出海口及中国与东盟的桥头堡,北海将成为新一轮投资热点,因此楼盘未来还将大幅升值。

  据了解,11月上旬,《上海楼市周刊》组团来北海“抢购”楼盘,给许多房地产商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而受益最大的要算北海凯旋国际。据该大厦售楼部一位负责人告诉笔者,从楼盘向外推介不到一月的时间,就纷纷被上海、太原、温州、北京等省市人抢购,至今已经销售了200多套五星级产权客房,收获丰硕。该负责人介绍,此次购房团均为投资型的工薪阶层。他们主要通过《上海楼市周刊》等报刊了解到北海的房产形势,认为北海虽是一座后发展的沿海城市,但区位优势及整体环境都很不错,加上北海的经济建设步伐加快,北海的房价将会有大幅升值空间,在北海投资购房,将会有很丰厚的回报。即使所购房屋升值达不到预期目标,也可将它作为海滨度假用房。

  来自北京的一位购房先生向笔者透露了来北海购房的秘密。他很坦诚地说,虽然北海属于经济还欠发达地区,但经过了10年的经济徘徊,可以说经济的低潮已到了底线,现在经济正朝良性的轨道运行,加上旅游产业、高新科技产业、海洋产业、现代农业等四大支柱产业逐步走上正轨,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它必将促进北海经济的平稳、健康、快速发展,撑起北海的未来。因此,在北海投资购房不失为明智之举。 (韩倩)

  来源: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