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于都县一怪事 "死人"竟领工资12.6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46 法制日报

  于都县一怪事 死人竟领工资12.6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李青陈修琪)近日,江西省于都县财政、监察等部门在实施财政资金效益监管时,共清查出64名已故离退休人员、已故职工亲属冒领财政工资补助事件,冒领金额达12.6万余元。

  今年10月,于都县有关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中离退休干部职工领取工资,已故公职人员遗属领取补助等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清查,共清查出53名已故(或年龄到期)遗属人员的亲属冒领遗属补助69768元;11名已故离退休人员的亲属冒领财政工资56366元。其中冒领时间最长的达三年之久,冒领金额两万余元。

  据了解,“死人”领工资补助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单位在工资补助发放程序上把关不严,允许他人代领,或将款项直接打到个人工资存折上,由个人在银行支取,导致监管失控。目前,该县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对症下药,正着手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