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接报三诈骗案 骗子骗术奇特要小心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58 桂龙新闻网

  12月6日,南宁警方接报3起诈骗案,其中有两名当事人“中招”,损失惨重。

  调包存折骗走10万

  当天上午10时许,做橱柜生意的覃先生到南宁市110警务大队报警,说自己被骗了。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2月6日,两名军人模样的男子来到覃先生的公司,说要与他合作一个
项目,条件是覃先生必须先交纳10万元的保证金。两男子提议覃先生先去银行开一本存折,再将10万元存进该账户,密码只有覃先生知道,但存折要经过他们审核。

  覃先生听后,觉得没什么问题,遂一一照办,将10万元钱存入新的账户。

  10分钟后,覃先生再到银行查看,却惊讶地发现10万元钱已经被人分两次取走了。覃先生为此纳闷不已:别人没有我的存折和密码,怎么能取走钱呢?后来经仔细观察,才发现存折的账号和他原来开的信用卡账号并不相同,也就是说,覃先生把10万元钱存进了一个和他同名同姓、又在同一天开户的另一个账户里。覃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骗子在借口审核存折时,将存折调了包。

  “服务电话”莫轻信

  6日凌晨,陈先生来到古城路一自动柜员机提款,钱没提出,账号上却少了200元钱。陈先生正为此百思不得其解时,看到柜员机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有一个服务电话,陈先生遂按号码打了过去。电话那头,一男子“提醒”陈先生道:“像这种情况需要办理转账业务,你先把账号和密码给我吧!”陈先生警惕性较高,并没有按对方所说的去做。

  次日,当陈先生再到该柜员机上查看时,发现昨夜那个贴在柜员机上的服务电话已经不见了,于是当即到110警务大队报警。

  为示“清白”落入圈套

  6日上午,韦女士在南湖公园偶遇一名只有一面之交的男子李某。两人边走边谈时,突然从身后追上来一名男子,他质问两人:“我跟你们很久了,是不是你们捡了我掉的一万块钱?”韦女士与李某都说没有。为表示“清白”,李某还主动把身上的财物全部掏出来给该男子看,随后又劝说韦女士也把身上的财物拿给该男子看。韦女士经不住劝说,就把身上的一万多元现金和一本存折拿了出来。该男子看后说:“这些钱虽然不是我的,但也有可能是你们把我的钱存进银行了。这样吧,你们在这等我,我现在拿你的存折去银行验证一下,如果你不信,我就把我的手机和你们的东西都埋到那棵树下,等我验证无误后,再把存折还给你。”李某一口答应了该男子的要求,并和该男子一同到树丛里埋东西。李某与韦女士只等了一会,便借故说要离开一会儿。哪知李某和那名男子走后,韦女士等了足足3个小时都不见两人回来,她才发觉被骗了。(记者彭宁莉通讯员廖维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