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河县小城镇建设全省领跑:百姓代表为家园建设打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哈肇路、沿江路、工企路、幼儿园、菜市场、县医院,两天的时间看下来,通河县十多名“叫真儿”的百姓代表乐了,他们在城建部门的征求意见表里打上了一百分。几天前,县政府用车拉着他们,看了今年县里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筑“双九”工程。“双九”从解决百姓的需要入手,工程收口也请百姓验收。

  从2002年始,通河相继实施了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双七”工程、“双十”工程
,建设了农贸大市场、园丁公寓、集中供热网改造等。今年的“双九”工程包括新建或改造公厕、客运站、县医院、中心幼儿园、殡仪馆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受到群众的欢迎。

  “50年不落后,几代人不拆迁。”通河新的城市规划坚持高起点。县里成立了城镇建设领导小组,严格执行“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的原则,聘请专家论证,调整了1985年编制的通河镇规划。他们强调把“钱埋在地下,把政绩埋在地下”,优先考虑对地下管线综合布置,不修拉锁路。三年来,铺设地下排水支线5000延长米,管道直径最宽的达到1.6米,地下排污能力增强。新增供热面积15万平方米,每条街都预留了煤气管道位置。所有的通讯光缆、供电线路能地埋的地埋,能够到背街的移到背街。现在,通河城貌整洁,街景开阔,沿江建筑和广场园林设计已构成标志性风景线。

  近年来,全县累计投入的建设资金已达十亿多元。县财政紧张,投资从何而来?“经营城市”的做法解决了这个难题。比如筹建万米金街工程时,县委、县政府对万米金街进行公开拍卖,多家公司前来投标,最后由营口市一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外来资金的注入,激活了县内建设市场,部门出资、个人投资已超过3000万元。现在哈尔滨环保工程公司、富锦建筑公司、营口市兴泰公司、大连桦林集团等在通河县投资上亿元开发城镇建设。

  通河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小城镇建设先进县,城镇建设连续4年拉动地方经济2~3个百分点。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