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十大新闻推介之十一人事改革不断深化十三才俊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3 河北日报

  这是一次特殊的“赶考”。

  今年4月18日,467名考生带着对自身能力的信心和开创事业的热情,步入考场。这一步,既迈出了他们人生历程的重要一步,也见证了我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一步。

  年初,针对部分省直单位领导班子年龄偏大、文化层次偏低、专业结构不尽合理的问
题,省委决定公开选拔13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和高级经营管理人员。这是中央颁布《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公选的第一个省份。

  还在方案酝酿阶段,省委书记白克明就对公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选意义重大,责任非同寻常,必须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及中央有关精神规范操作,充分体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公选方案制订之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志方向公选办下达了“命令”———打一场短、平、快的攻坚战。3月18日发布公选公告,4月18日笔试,24日公布成绩及排名,28日面试,当天公布成绩,29日体检,30日公布考察对象名单———到6月5日公布拟任人选名单,全程不足80天。

  同以往相比,此次公选“亮点”频闪:首次在笔试中增加专业科目,增强选人的针对性;首次面向社会公布公选总成绩分值构成比例,增加透明度;首次将量化打分方式引入考察,增强公正性……

  角逐过后,13名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然而对于他们来说,公选胜出,真正的“考试”才刚刚开始。6月16日,白克明同13名即将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公选任用干部集体谈话,希望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按照“三个代表”要求,积极投身到新的岗位中去,以良好的形象和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选人是振兴的基础。此次公选,以其高效率、快节奏、保质量令人们看到了我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决心。这次公选的成果不仅体现在选拔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发现了一批高素质人才,更重要的是进一步确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这对建立和完善科学的选人机制,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文/本报记者王丽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