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内惊现售卖男性生殖器官广告:记者暗访跟踪售卖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25 黑龙江日报

  近日,在哈市街头,继售卖角膜、肾脏等人体器官的广告以后,又出现了售卖男性生殖器官的广告。按照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售卖广告惊现小区

  6日下午,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位于哈市道里区安国街的某居民小区内。
在一个供居民锻炼身体的公共体育设施的铁柱子上,发现了用涂料喷在上面的小广告:“卖阴茎,电话:848×××××”。据该小区居民张大爷介绍,这个广告是在一个月以前一名男子趁着天黑喷上去的,被人发现后连联系人的姓名都没来得及留下就跑掉了。

  随后,记者以为哥哥咨询购买阴茎为由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一位自称姓韩的男子接了电话。韩先生说:“我不知道我符不符合你哥哥的条件。我的血型是O型,而且只能出售阴茎这一样器官,睾丸都卖不了。”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能连睾丸一起卖的时候,韩先生犹豫了一下接着说:“因为我的睾丸已经没了,只剩下阴茎了。你们要是想买,咱见面后我会跟你详细解释的。”最后,记者与韩先生相互留下了手机号码,并约定于7日14时,在道里区安国街某商场门前见面详谈……

  问者多买者少

  7日14时10分,记者如约与韩先生见面了。韩先生个头不高,在170厘米左右,身穿黑色羽绒服,人很瘦。

  据韩先生介绍,他今年38岁,以前身体很好,是跑长途的货车司机。三年前,在哈大高速公路上出了一次交通事故,韩先生被卡在驾驶室中,破碎的风挡玻璃正好将他的睾丸切掉……自从那件事以后,只剩下阴茎的他就失去了性功能,也不能再开车了,就在去年,与他结婚12年的妻子也与他离婚到南方发展去了,将一个12岁、刚上初中的儿子留了下来给他单独抚养。“随着儿子的长大,没有经济来源的我,负担也越来越重。所以我就想把这个对我来说没用的‘东西’卖掉,换点钱做点小生意。”韩先生说,“我开价并不高,两万六就卖。”

  在与韩先生闲谈中记者了解到,自从他喷出广告以后,已经有十多个人与他联系过。但是由于不是“成套”卖,所以感兴趣的人很少,大多都是在电话中问问就算了,真正见面详谈的没几个。而且这些人中也不乏有一些无聊的人辱骂、开玩笑,对于这样的人,韩先生说:“我早已经麻木了,自从出了那事以后,讥讽我的人多了,我早就习惯了,谁叫我没钱呢?”

  15时30分,记者以回去再和哥哥商量商量为由与韩先生道别……

  医生:取出器官会带来很大的伤害

  “男性生殖器”能否移植,是否会带来危险呢?带着这样的问题。8日,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

  据哈市某医院泌尿科朱医生介绍,虽然他们没有做过移植“男性生殖器”的手术,但从医学上讲,一般来说,取出并移植身体器官,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都是不宜做的。取出身体某个器官必然对身体带来极大损害。一个人,一双眼睛,一对睾丸,一双肾,包括全身各个器官,都是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取出一个,就会造成身体的不平衡,会直接影响到生活甚至生命。比如,睾丸产生激素,摘除一个睾丸,减少性激素产生,更会影响性能力,带来生活困扰。同时,目前作移植器官手术的成功率还不高,也存在较大的风险。而且,移植还要受血型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找到一个合适的供体非常不容易,即使找到了,能否适应也是一个未知数,所以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的好。

  法律人士:此种买卖不存在合法的前提

  即使韩先生找到了合适的买主,成功地交易了,那么这种私下买卖器官的行为,是否合法呢?记者采访了一些法律界的人士。

  据黑龙江弘博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郑秀兰介绍,目前关于人体器官的处置,有捐赠和买卖两种说法。捐赠行为无可厚非,但买卖器官是违法行为。我国的民法、刑法中虽无禁止人体器官买卖的明确规定,但按照国际法通用原则,买卖人体器官是绝对不允许的。

  黑龙江大学法律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认为,人体器官不是法律上的“物”。因为法律上的“物”首先具有非人格性,而根据有关规定,身体器官作为人的利益的体现,是人格权的客体,因此不具有财产性,不能作为物来交易。另外,我国现行的立法中虽没有明确规定器官能不能买卖,法律无明文规定可以被视为允许,但根本前提是不与社会公共道德相违背,如果违背了社会公德,即是法律禁止的行为。按照民法通则规定,这种法律行为无效。所以人体器官买卖,即使两厢情愿进行交易,也不存在合法的前提,是要被禁止的。

  (生活报)

  作者:欧亚之窗今日开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