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昨天,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副省长潘连生率领的省精神文明建设检查组结束了对我市为期两天的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市2004年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巩固和发展了健康发展、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程群力汇报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文等听取了省检查组的反馈结果。

  从9日开始,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看录像、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碑林区委、区政府机关、新城区教育局、鸿雁社区、省交警总队等20余单位,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程群力在汇报中表示,省文明委、文明办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持,是我市做好工作的动力和保障。明年我市将按照“科学发展,提高标准,再上台阶”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建设,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主要任务,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我市建强创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

  检查组认为,一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强创佳”的目标,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加强诚信建设,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开展诚信教育,努力提高市民素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实效,村容村貌呈现出新变化,各项工作在不断拓展领域中巩固成果、总结提高,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

  同时,检查组建议我市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解决好行业与行业、单位与单位、城区与郊县之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加强科学规划、科学管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同时进一步抓好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在创卫基础上再接再厉,力争尽快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