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春无悔铸华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上班第一天,作为一名老公安的父亲便语重心长地叮嘱她:一定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过硬的本领是干好工作的基础。

  今年公安大练兵考核中,车管所派出了钟莉等五位同志参加支队大练兵计算机技能考核,结果她们不负众望,钟莉赢得了个人第一名和团体第一名两项好成绩。面对优异的成绩和领导的鼓励,钟莉喜极而泣,这些成绩后面付出的艰辛,只有她自己最清楚。获知好消息后,她想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赶紧告诉生病住院的父亲。

  1997年2月,钟莉被分配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当时组织上安排她到登记审核岗工作,由于原先没有练习过电脑打字,她一度工作起来感到非常吃力,但从不认输的她在父亲的鼓励下,自费报名参加了夜间电脑培训班,每天晚上下班后,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坚持参加学习。来不及吃饭就买包方便面充饥,前一天工作加班耽误了学习,第二天她一定找同学借来笔记补上,凭着这股学习钻劲,她的电脑操作水平有了质的提高。如今,她使用电脑打字的速度在全支队内数一数二。几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合肥市十大系统三八红旗手”、合肥市文明行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担任科长的第一天,所长告诫她:公安工作宗旨是服务!服务是一切车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03年8月份,经过选拔、组织考核,钟莉担任了档案科科长。档案科是个重要的岗位,要求工作细致认真,严格把关。上任后,她大胆管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业务,着手制定了《档案管理人员职责》等规章制度,规范办理机动车各项业务,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率先忠实履行职责。她记住了所长的教诲,并时刻忠实地履践着,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许多亲朋好友买了汽车后,总是想方设法找她给分配个好号牌,对此她总是耐心给他们解释公安部有关车辆入户二次选号的规定,坚决回绝他们的不合理要求。一次,一位多年的同窗好友买了一辆私家车,要好号牌被回绝后,仍不罢休,提出宴请她,也被她婉言谢绝了,最终好友在她的耐心解释下按规定通过选号机选取了号牌。对此,钟莉深有感触,她说:“朋友的友情,我珍惜,但我更加珍惜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

  在所里开展便民利民活动中,钟莉带领科里成员按照所里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在全所率先推行了首问负责制,承诺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加班加点为车主和车辆单位办理业务,为他们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受到了广泛好评。一次,一位大客车车主办理车辆转籍时,由于车辆核定座位数的问题,被对方车管所将转出档案退回,钟莉热情接待了他。由于那位车主车辆存在的问题比较特殊,她一边与上级单位联系请示,一边与对方车管所联络协调,帮助那位车主及时解决了问题。事后,那位车主因为感激而要酬谢她,被她谢绝了。对此那位车主十分感动,逢人便说:“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车管业务水平高,服务态度好,是名副其实的全省人民满意示范窗口!”

  ·王仁力·
青春无悔铸华章(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