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起命案全部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自“侦破命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肥西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功侦破了今年以来的10起命案及2003年1起命案积案,命案破获率达100%。

  为提高刑侦部门作为命案侦破专项行动主力军的作用,局党委还不断调整充实刑警大队及责任区刑警队警力,组织侦技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高侦查破案技能。对涉及命案的办案经费,全力予以保障,并实行命案奖励,一案一奖,专案专奖,适时表彰奖励在命案
侦破与追逃工作中的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民警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

  他们严格落实命案侦破工作责任制与奖惩制度,确定刑警大队长、辖区派出所长、责任区刑警队队长为命案侦破责任人,逐级明确责任。凡是命案,均列为县公安局挂牌督办案件,确定专人、明确专责,全力组织攻坚。另外他们建立快速反应多警种联动机制。凡接到命案报警,辖区派出所与责任区刑警队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现场保护等工作;嫌疑对象明确的,必须迅速落实抓捕、堵截措施。侦技人员和其他警种亦须按要求迅速到位部署相应侦查工作。今年1月21日、7月22日发生的马勋故意杀人案、吴传四故意杀人案,辖区派出所和责任区刑警队迅速出警,分别在犯罪嫌疑人马勋家中及吴传四出逃途中将其抓获,在第一时间破获。今年6月18日,肥西县江夏店供销社主任夏红军被人杀死,侦技人员经过现场勘查访问,很快确定该社职工李长来有重大报复杀人嫌疑。县公安局领导和专案组迅速协调犯罪嫌疑人李长来在肥西所有亲朋的辖区派出所落实追捕工作,刑警大队在将李长来上网的同时,根据其可能在合肥乘车出逃的情况,及时抽调警力在合肥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布控。无路可逃的犯罪嫌疑人李长来流浪街头,终于6月21日在合肥美菱大道附近被我侦查人员抓获归案。实践证明,快速反应,多警联动为命案侦破工作赢得了时间,抓住了宝贵的战机,为破案提供了捷径。

  肥西县公安局刑侦队伍是一支敢于攻坚克难、甘于吃苦耐劳、善于顽强拼搏的破案尖兵,曾涌现出以张圣峰、严德润、高泽法为代表的一批破案能手和优秀刑警。在命案侦破工作中,全体参战民警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持续发扬顽强拼搏、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有力保证了“侦破命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并取得辉煌成果。

  ·本记 张平·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