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伙盗铁牛 惯偷又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一个专盗农户“铁牛”(即手扶拖拉机)的犯罪嫌疑人吴修江,在流窜作案4个月、盗窃11部“铁牛”后,终于翻了船。日前,犯罪嫌疑人吴修江已被肥西检察院提起公诉。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用“铁牛”代替耕牛进行耕地、运输的越来越多。曾因盗窃服过4年徒刑的肥西县金桥乡马郢村农民吴修江,瞅准农民这个需求,在刑满释放5年后,
又旧病复发,重操“盗”业。他与两名同伙将附近农户的“铁牛”盗回家里存放,然后打听谁家想要“铁牛”。为了扩大销路,吴修江一伙边盗边打听,一旦得知谁家要,他们盗来“铁牛”后就直接开到农户家销赃。

  由于吴修江销售的“铁牛”价格低,一些群众明知来路不正,为了贪图便宜,还是愿意购买,有的甚至托人找到吴修江要货。

  2003年12月至2004年4月间,吴修江伙同他人,先后在六安市的孙岗镇、城南镇、双河镇和肥西县的江夏店乡、大柏乡、小庙镇等地作案10起,盗走群众停放在室内和室外的“铁牛”11部及部分农具,总价值近2万元。

  (周云 鹿明)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