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绍尧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5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省民主法制建设座谈会昨日在昆明结束。会议提出,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努力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在会上讲话。在回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省的实践与发展后,他说,经过50年特别是设立常委会25年来的努力工作和积极探索,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刻认识到,要做好人大工作,必须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大工作的本质要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牛绍尧指出,当前,随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进程的加快,人大的任务更加繁重,更加艰巨,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使人大工作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必须以提高立法质量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在立法工作中,要注重经济方面的立法,并进一步加强对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立法,不断推进立法的民主化、科学化。要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把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通过监督,推动省委重大决策的落实和确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切实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围绕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搞好人大常委会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白恩培、牛绍尧同志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和群众观念,自觉使人大工作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利于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邦正、戴光禄、王义明、江巴吉才、高晓宇,秘书长沈安波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州市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省委党校和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林等10位同志在会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张瑞芳(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