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理州经济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5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大理白族自治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连续3年保持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今年前10个月,该州完成地区总产值165.2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23.1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5%和17.17%;预计全年国民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29.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2%。

  今年以来,该州坚持“思路项目化,项目数字化,措施具体化,效益最大化”的战略决策,在投资建设中以市场为导向,突出优势产业,重点放在交通、能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凝聚增强发展后劲,全州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亿元。年初确定的214国道大理至凤仪段改造等30个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3.7亿元;在建剑川合江电站、漾濞平坡电站等20个小水电站,总装机容量逾17万千瓦。大理市洱河南路综合管网等13项城建、环保工程总投资达15.65亿元;巍山五林水库等19项水利建设总投资达15.57亿元,为农民增收提供水利保障;该州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创新机制招商,理顺体制招商,突出能源、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矿冶开发等重点,重庆力帆集团、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大企业落户大理,全州引进资金首次突破10亿元,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活力。同时,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日产1000吨灭菌奶生产线一期工程等10项续建项目今年竣工投产,祥云飞龙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铅冶炼生产线、大理骏马集团3万辆汽车生产线、华兴集团2万锭亚麻生产线一期工程等15个项目开工建设,成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预计全州可完成工业总产值125亿元,同比增长16%。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为重点,调整结构,突出特色,培育奶牛、蚕桑、亚麻等13个骨干项目,构建起农民增收的产业链。今年仅乳业一项,全州可实现工业产值3亿多元,奶牛养殖户增收达2亿多元。

  大理州实现经济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得益于在打造发展平台的同时,着力营造一流软环境。州委、州政府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建立学习型公务员队伍,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民主执政,增强广大干部想干事的热情、会干事的能力。州领导经常深入龙头企业调查研究,协调解决资金、电力、运输等困难,形成了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良好氛围。为了民营企业力帆骏马公司在关键时期获得健康发展,州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题研究,并派工作组帮助指导工作,协调解决资金2000多万元。同时,大理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狠抓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行为,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工作人员实施责任追究。实施企业对全州各级行政、经济管理部门的年底评议,对满意率不到30%的单位给予黄牌警告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次年满意率仍达不到50%的单位,对其法人或主要负责人给予免职处分。州招商局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一条龙、全过程的优质、高效服务,创造了中建公司投资2.5亿元的分体式度假五星级酒店项目在投资方抵达大理10多个小时后实现签约的“大理速度”,目前该项目前期资金2000万港元全额到位。

  江世震 庄俊华 王娅萍(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