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家保险公司“暗战”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06 沈阳晚报

  时间表:2003年12月11日,沈阳成为第二批保险市场全面对外资开放的城市之一。目前共有8家寿险公司和7家财险公司在市场上展开激烈竞争。

  2004年12月11日,我国保险市场全面对外资开放。目前中国境内共有35家外资保险公司。 “战国时代”的保险市场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办公室张雁云主任,“沈阳市今年一年就增加了4家保险公司,属于增量最多的一年。未来几年,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进程,这个数字还会有所突破,外资保险公司也会逐渐进入沈阳,抢食这块蛋糕。”

  如今,沈阳保险市场上有8家寿险公司,7家财险公司。其中生命人寿保险公司沈阳分公司还是第一家有外资参股的保险公司。另据悉,目前还有美国友邦、首创安泰两家外资保险公司看好沈阳,预备进驻。

  张主任说,去年全省(包括大连)保费收入约180多亿元,根据10%的保守增长速度算,今年全省保费收入将肯定突破200亿元。沈阳市保险市场现在不是饱和,而是进入一个新的竞争阶段。

  财险增幅首超寿险

  省监管局统计研究处的郭可先生:“今年辽宁(不含大连)出现一个奇迹:财险一改往年2%、3%的增幅,突然出现‘井喷’,增幅首次超越寿险。截止到10月份,辽宁(不含大连)财险收入30.8亿,比去年增长了23%,而寿险收入是97.7亿元,比去年增长了18.6%。”

  张雁云分析说,这首先和市民购房购车买保险有很大关系,其次保险行业内部也进行调整,保险开始重点支持“三农”,支援农村建设,另外一些频发的安全事故也促使很多企业买财险作保障。

  保险代理悄然兴起

  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综合管理部施红主任提醒,投保人在选择保险产品时,一定要详细阅读合同条款,明确权利与责任,这样在理赔时就少了许多不必要的争议。

  面对普通市民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的问题,一位保险业资深人士介绍,国外保险公司主要侧重于保险产品的开发和保险理赔,保险销售业务多由保险代理公司来做。国内恰恰相反,保险公司多靠自己的业务员开展保险业务。这样就形成一个弊端:各家保险公司的人员都“吹嘘”自家产品的好处,而对于产品缺陷避而不谈,投保人很难对比辨别各保险产品的优劣。保险代理可以将各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一并展示出来,在介绍产品时也会细致讲解各产品优劣,便于投保人选择。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8268486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