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中国选手稳获两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35 大华网-汕头日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选手稳获两金(图)
  据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1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行了男双第一场半决赛,奥运冠军马琳/陈王已以4比3战胜了丹麦组合梅兹/图格威尔,率先挺进决赛。

  据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男双半决赛,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继队友马琳/陈王己之后,4比1击败奥运亚军、中国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使中国队稳夺男双冠军。

  据新浪体育讯12月11日,2004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两场女双半决赛,中国两对组合战胜对手会师决赛,继男双之后又将女双冠亚军提前收入囊中。

  在首先进行的郭跃/牛剑锋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桑亚婵的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以4比0完胜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奥运冠亚军王楠/张怡宁和韩国组合李恩实/石恩美之间进行。最终王楠/张怡宁以4比2战胜对手,顺利和牛剑锋/郭跃会师决赛。

  据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1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1/4决赛开始,中国选手马琳在晚上的比赛中,4比2战胜丹麦好手梅兹,晋级四强。

  第一局梅兹出手不凡,马琳的擦网球竟然被他借机反手重扣得手,2比0开局;马琳沉着迎战,将比分追平。3平、4平之后,马琳显示出了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侧身抢攻接连得手;而梅兹显得太过浮燥,不是将球接飞,就是回球下网,很快马琳连拿7分,11比4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马琳利用发球抢攻,横打斜线得手,3比0;梅兹的命中率有所提高,将比分追成2比3。可惜梅兹基本功还是太过粗糙,对马琳的旋转也很不适应,马琳以7比3、8比4继续将比分拉开。在丹麦球迷的助威声中,梅兹追回两分,但是马琳再没给对手机会,将对手逼到远台之后,连续四记重扣将比分锁定在11比7。

  第三局梅兹的正手威力开始发挥,2比0领先之后比分一直压制着马琳,3比5、4比6,甚至一度将比分扩大成8比5。马琳正手强攻得手之后,梅兹又连得两分,10比6。马琳没有放弃,将比分追成了9比10;但梅兹还是抓住机会,正手打直线得手,11比9。

  第四局比赛双方一开始就每板必争,一直战至3平。随后梅兹正手发力,连得三分,6比3超出。马琳没被对手的气势压倒,以攻对攻,对对手的弧圈球一律反拉,连得5分,8比6反超。虽然梅兹将比分追成8平,但马琳还是凭借凌厉的正手斜线将比分定格在11比8。

  第五局经过休整的梅兹不依不饶,依然坚持抢攻,3比1、5比3领先;马琳追回一分之后,梅兹再连得4分,竟然以9比4扩大比分优势。马琳沉着应战,连追4分,8比9。但是命中率提高的梅兹杀伤力确实巨大,两记反手,11比8再扳一局。

  第六局双方比分咬得更紧,精彩的对拉场面也层出不穷,3平、5平、7平。关键时刻梅兹还是暴露出小球的弱点,挑球出界、回球下网,马琳9比7领先。梅兹追回一分之后,马琳果断叫了暂停,最终凭借一记杀斜线以11比9获得胜利。

  赛后马琳和梅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梅兹说:“我开始打得并不好,因为马琳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发挥比一开始好,但是马琳非常厉害,我在比赛中一直试图在追赶他,但是因为我没能在比赛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所以还是输掉了比赛。”

  马琳则说:“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比较艰苦,因为对手的能力和整体实力都还是比较强的。自己两次在比赛中领先的情况下,一次是2比0,一次是3比1,没有把比分拉开,这是比较关键的,因为这两局自己可能相对有些走神,当时场上观众哄了一下,可能给自己心态上也造成一些影响。”

  进入四强的另外3名选手是:王励勤、王皓、波尔。

  据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1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女单1/4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同室操戈,结果王楠以4比1力克张怡宁,率先挺进四强。

  进入女单四强的还有郭跃、牛剑锋和奥地利的刘佳。

  报社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读者反馈 主编信箱 网站导航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大华网制作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99号(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话:0754--8633440邮编:51504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