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墅主人大多为政府官员和生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18 江南都市报

  “别墅主人大多为政府官员和生意人”

  村里百姓告诉记者:不错,村上也有少数几个做生意的有钱人兴建了豪华别墅,而其他的别墅多是城里一些当官的违规兴建的。

  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内到底有多少违规兴建的豪华别墅呢?园内一位知情人士说:“至少不少于50栋。”记者还了解到另一个事实,最近两年,这里的违章兴建豪华别墅进入“疯狂”状态,两年就建了近30栋。

  “别墅的主人有两类人,一类是在九江市上班的干部,一类是阔老板,其中政府官员的比率达到了50%左右”,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某负责人私下里告诉记者。

  住在豪华别墅里的主人其官职到底有多高?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是:“大多数是科级干部,也有处级干部,还有一些是已经退休的,但许多还在位上。”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这些在国家森林公园内享受豪华别墅的官员分别来自当地的工商、公安、银行等部门,还有的是一些企业的干部。

  外人难以接近的神秘别墅

  记者了解到,有一座傍山而建的豪华别墅的主人是九江市一家知名眼镜行的老板,这座别墅呈现欧式风格,显得格外尊贵气派。记者走近这座别墅,想透过铁栅栏看看里面的摆设,发现整个别墅都被铁栏包围了起来,铁栏一侧铁门紧锁,里面静得出奇。不久,一名妇女从别墅里走了出来。

  离此栋别墅不远,被一些民房包围着的另一座绿色豪华别墅更是显眼,尖尖的屋顶显得“鹤立鸡群”。记者问路边一位正在搅拌泥浆的青年男子:“这栋豪华别墅是谁家的?”男青年回答:“是一位局长家的,就是刚才从这里走过的那个男的。”记者注意到,那个男人50多岁,穿着很普通,显得有些老气,看起来已经退了休。据搅拌泥浆的男青年说:“就是这个男的又在别墅的旁边建了栋别墅。”记者看了看,工程也已基本完工。

  记者还了解到,有座6层豪华旅馆的主人是某权力部门的一名工程师。

  “别墅的样式都不一样,但有一点相同,都未办土地证!”知情者说。

  在山间一些别墅的院子里,往往停着漂亮的小轿车,从一些小车的车牌号码可以看出主人的“官方”身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