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有限资源节约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4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实习生徐玚)地处对外开放前沿的本市保税区多年来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建设,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与节能降耗并举,投资与环境并重,对有限的资源不断加以节约利用、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使区域经济保持了协调健康快速发展,发展速度在全国各保税区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今年前11个月,保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亿元,物流总量120亿美元,分别增长31.6%和39.8%,实现了两年半翻一番的目标。

  保税区在吸引投资过程中,坚持“三大一高”标准,即规模大、潜力大、影响大和高科技项目,同时着眼于滨海新区的整体布局,在有限的土地上进行深度开发,不断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和投入产出效益,通过土地置换、整合物流资源等方式,大力引进跨国物流公司发展工厂物流、市场物流,扩大了物流总量,提高了集约化水平。在新区建设中,严格控制土地用途,实行供地量与投资额、建筑密度、容积率、产出效益等指标挂钩,对项目的开工和竣工期限提出明确要求。今年前11个月,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无菌包装、绿色食品等领域的一批跨国公司和国内行业领头企业在保税区投资,新批外资企业239户,其中2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50个,项目平均投资达94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保税区还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能源和资源的使用效益。加强废弃物综合治理,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回收利用系统,合理处置各种工业固体废物。建立起环境保护监测体系,实行了“环保一票否决制”,对不符合规划、有污染和高能耗的项目,坚决不予批准。今年以来就有6个1亿美元左右项目,因环保原因未获准入区,保证了区域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