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天文馆今向公众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4:00 新民晚报
北京新天文馆今向公众开放(图)
设有数字宇宙剧场、动感影院、太阳真空望远镜

  本报讯北京消息:今天下午,投资3亿多人民币、耗时近3年建成的北京天文馆新馆开始对公众开放。在这个设备之先进堪与世界一流天文馆相媲美的新天地里,市民体验到了由数字宇宙剧场、3D动感影院、4D动感影院和太阳真空望远镜等尖端天文科普设备。

  建于1957年的北京天文馆是我国第一座大型天文馆,40多年来,接待了上千万观众,在几代北京人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如今,一座崭新的天文馆矗立在北京天文馆老馆身后,新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增加了数字宇宙剧场、4D科普剧场、3D科普剧场以及太阳真空望远镜、400毫米天文望远镜等世界一流天文科普设施,并有3000平方米的展览大厅。(曾伟)

  北京新天文馆外貌

  图TP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