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起义张太雷牺牲

  1927年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重要领导人张太雷在领导广州起义时牺牲,年仅29岁。

  西安事变转而同抗日

  1936年12月12日,国民党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西安事变”以及中国共产党促成的这次事变的和平解决,对推动国共再次合作、团结抗日,起到了重大的历史性作用。

  装备导弹驱逐舰起锚

  1971年12月12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艘导弹驱逐舰启用。它是由大连造船厂研制的。

  水稻基因精细图绘出

  2002年12月12日,我国完成世界首张水稻基因组精细图。这张“精细图”覆盖了97%的基因序列,其中97%的基因被精确地定位在染色体上。它为阐明水稻基本生物学性状的遗传基础、提高水稻的产量和品质提供了可能。

  (据新华社电)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