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行风建设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35 千华网-鞍山日报

  今年以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规范公务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质量。

  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纠风和软环境建设的工作基础。年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纠风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了“党委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纠风工作责任制。把纠风和软
环境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做到责任清楚,任务明确。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建立了“走出去、请进来”的灵活监督制度,组织有关人员专门到市投诉中心和市纠风办上门征求意见,并将市纠风办转来的投诉信认真查实答复后,印发给各处室,让全局干部职工在行风建设方面警钟长鸣,形成监督合力,促进纠风和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

  创新工作载体,营造纠风和软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今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面对成绩找差距”活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增强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他们还将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简化到最低限度,让人民群众满意。

  劳动保障工作是接触群众较多的工作部门,服务窗口门类较多,群众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也较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监督检查机制,成立督查组、设立举报电话。

  突出工作重点,推进纠风和软环境建设的深入开展。今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围绕“抓作风、抓基础、抓基层”的工作重点,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法律教育,有力地促进干部职工自律意识。通过调整机构设置及人员、取消收费项目和加强监督管理等有力措施,从根本上防止小金库的产生,使清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情况通报制度,凡是实施责任追究的问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事一报,促进领导干部责任意识的全面提高。

  见习记者全鑫 记者程云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