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今年花钱最痛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6: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郊区的商店越开越多,下馆子吃饭的人越来越多,买房子,置家当,添物件……今年,首都消费品市场一派红火。

  据北京市统计局商调队最新统计,今年以来,北京市流通规模不断扩大,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居民消费升级依然延续,消费结构呈现新变化。受上年“非典”基数影响,全年呈倒“V”字形走势,剔除基数和物价因素,消费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1至11月,本市累计实
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993.9亿元,同比增长14.6%,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5.4%。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比2003年增长13%左右。

  郊区商场越开越多

  以往居住在郊区的人总感觉买东西难,在北京市提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郊区城市化”的这一背景下,今年,北京市加快了郊区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商场、便利店纷纷落户郊区。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郊区县开设的大卖场、连锁超市、便利店、专业店将达到440余家。现代流通网络的建设有效促进了市场的发展。1至11月,北京市郊区市场实现零售额304.4亿元,同比增长14.9%,与城镇市场14.5%的增长率实现同步。

  餐饮市场一片红火

  今年以来,北京市餐饮业彻底摆脱了去年“非典”时期的低迷状态,成为今年消费品市场一大亮点。1至11月,北京市居民人均在外饮食支出974.5元,同比增长27.9%,全市餐饮业累计实现零售额172.7亿元,同比增长57.1%,餐饮业新增零售额占到全市零售额总增量的四分之一,远高于上年同期3.7%的水平。

  燃油烧旺消费市场

  受国际燃油价格上涨和汽车消费增加的影响,北京市烧类商品增长迅猛。1至11月,北京市烧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01.4亿元,同比增长48.5%,远高于全市零售额14.6%的平均增幅,其中,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89.9亿元,同比增长57.7%。

  汽车消费盛极而落

  今年以来,北京汽车市场起起落落,悬念不断,但全年的波动幅度是四年来最小的。2001年至2003年,汽车销量最高和最低月份的波幅分别为72.6%和88.8%,今年降为47.3%。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汽车销售逐步趋于稳定。1至11月,全市累计销售汽车41.3万辆,同比增长13.4%,大大低于上年同期52%的增速。特别是新车销售大幅回落,同期,新车销售28.4万辆,增长8.3%;旧车销售12.9万辆,增长26.5%。预计12月份汽车销售将继续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全年增速为10%左右。

  住宅商品持续走俏

  今年,北京消费结构继续升级,通讯、住宅类商品持续热销。1至11月,北京市通讯器材类实现零售额35亿元,同比增长40.5%;住宅销售额达到619.3亿元,增长31.7%。

  网络编辑:张宁

  国内旅游首次全球大招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