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待权威机构有关狗语翻译机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8:04 法制晚报

  据报道,近日在杭州出现一种能够翻译狗语的机器,该机器通过安装在狗脖子上的传感器来接收狗的情绪信号,传感器除了能将“害怕”、“饿”、“和我在一起”等宠物狗的想法告诉主人外,还可以监控宠物的身体状况(《法制晚报》12月11日)。

  对于狗语翻译机的神奇,笔者确有疑惑。如果说传感器能够把狗所想所欲之事给“翻译”出来的话,那么是不是有理由相信类似的机器如果用在人身上也能取得相同或类似的功
效呢。也许现代科技早已非笔者所能想像,但是,如果最先进的仪器不用在人身上却用在狗身上,这是不是有“轻人重狗”之嫌。

  平心而论,笔者倒真希望能出现如此神奇的机器,至少对于公安部门来说是一个快捷的办案手段,至少对于病人来说不用讲话就能判断出病情,至少……遗憾的是,笔者不是专家,因而对传感器的通天能耐只能以“云里雾里”来形容。我相信大多数人的感觉与笔者一样,也就是说,这样的狗语翻译机到底能不能准确地判断,或者说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判断狗的所想与所欲,如果不能判断,那么这样的产品又怎能走向市场?

  如今,市场上已经出现狗语翻译机,笔者的疑问就只有寄希望于相关部门的检测报告或声明了。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宠物狗的生命与安全,也影响到狗主人对宠物关怀的精确度,当然与市场的规范化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总之,狗语翻译机确实需要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权威声音来确证。

  作者:杨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