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思南县发现由64座明清墓葬组成的古墓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2日电(记者秦亚洲)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专家日前在贵州一个小村庄里发现了由64座明清墓葬组成的古墓群。

  这个墓葬群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思南县三道水乡徐家坳村,由白家寨墓葬群、马鞍山墓葬群、卢家寨墓葬群和安家堡墓葬群组成。这是考古专家在对思南电站水库淹没区及施工区进行全面文物调查勘探复查时发现的。

  白家寨墓葬群由10座墓葬组成,位于白家寨村民组村民白奇洋和白开重的住宅附近,均为土坑墓。海拔400-420米,总面积约150平方米。马鞍山墓葬群由14座墓葬组成,也位于白家寨村民组,海拔400-435米,总面积约280平方米。

  卢家寨墓葬群位于卢家寨村民组村民卢绍茂和卢荣洪的住宅附近及寨子周围,由25座墓葬组成,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墓葬形制可分为石板墓和土坑墓两种,其中石板墓多为双墓室。

  位于安家堡村民组附近的安家堡墓葬群,墓葬形制和位于卢家寨的墓葬基本类似,均为石板墓和土坑墓。

  考古专家称,思南县自古以来就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商业水路交通要道,曾发现过商号遗址和大量古代建筑。这些密集分布的墓葬,对于研究这个地区的古代经济、埋葬风俗和民族文化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