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牵挂民忧 心系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0: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牵挂民忧心系发展(图)
  在宁乡县黄材镇松华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左一)正在与新当选的村支书李耀龙(中)促膝长谈,鼓励他们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理清发展思路,带领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本报记者石祯专摄

  12月9日至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深入宁乡县调研。他走遍了宁乡西部8个最贫困的乡镇,进深山、下田间、入农户、看企业,对转变干部作风、发展县域经济、加快西部开发等作了具体指导。

  多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冬日的阳光撒遍大地,照得人们心里如春天般温暖。

  9日,梅克保和市领导袁观清、龙建强一行轻车简从,来到黄材镇由3个村合并而成的松华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对村支两委是否进行了选举、合并过程中有没有利益冲突、群众有何难事、落选下岗干部是否妥善安置、并村后发展规划如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梅克保对村负责人说,并村后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加大村支两委交叉任职的力度,同时要认真规划今后的发展,带领群众致富。这次到黄材镇驻点的是由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姚智醇带领的该局12名干部,梅克保反复叮嘱,要多指导村级班子建设,深入村组排解难题,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帮助当地理清发展思路,从多方面给予扶持。

  走进沩河组82岁的五保老人姜元秀家,梅克保关切地询问粮食是否够吃,补贴拿没拿到,并送上了慰问金。他同时指示镇、村妥善解决村里其他5位五保户的生活困难,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多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中去。梅克保还特意前往青山桥乡看望慰问退伍军人刘润初,告诉他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有功之臣,一定会采取有效措施让他们生活得更好。

  梅克保说,一个地方能否发展,关键看干部作风,看干部在工作上的落实程度和推进力度;宁乡要有更快更好的发展,首先要从干部作风抓起。要把干部的注意力凝聚到干实事上来,在实践中提高执政能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在这次干部下基层活动中,要督查干部有没有下去,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还要建立起干部下基层解民忧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对干部的考核,强化对干部的约束,通过狠抓正反典型教育警示广大干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西部开发有希望

  3天中,梅克保等深入到黄材、祖塔、沩山、巷子口、龙田、沙田、青山桥、流沙河等8个乡镇,考察了五里量具厂、湘龙建材厂、湘怡石材工艺厂等一批企业,流沙河的养猪示范点、沩山的茶山等一批种养基地,巷子口的状元文化广场、巷东公路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密印寺等旅游资源,看当地资源开发是否合理,问企业、农户生产是否有效益。

  梅克保说,宁乡西部地区人口占了全县人口的近一半,如何加快西部开发脱贫致富步伐?一是抓好道路、水利、学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二是抓好种养、旅游、矿产等资源的开发,三是提高整体人口素质。西部地区有资源优势,可以利用自然资源种药、种菜、种竹,养猪、养牛、养羊,科学合理开发矿产,特别要重点扶持沩山茶叶、宁乡猪等优势产品,打造知名品牌。扶贫先扶智,思变不思迁,开发西部,要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市场观念,联系实际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了解到宁乡县今年励精图治、负重奋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梅克保肯定县几大家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工作状态好、思路对。他说,宁乡县具有良好的发展条件,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力争达到全市平均发展水平。明年县域经济的发展,要注重三个突出:产业、特色和招商引资。产业方面重中之重是工业。要抓好工业园区建设,以县城中小企业园为龙头,结合小城镇建设,规划布局一批乡镇工业园区;研究确定主导工业产业并坚持不懈抓下去;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如何突出特色,要分析宁乡优势,寻求工业、农业的特色产业,作出产业规划,形成规模,创出品牌。招商引资方面,要实现全员招商、全程招商、全方位招商,使招商引资进入一个新的层次。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