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在旅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1: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许久没有恋爱的女友问女友米猪,到哪里才会有下一场恋爱?米猪毫不犹豫地说:去旅游。

  我们都是这么认为的,在旅行中开展一场恋爱最容易。

  单身的人出门旅游,最易感觉孤独,需要人分享所闻所感,需要结伴去克服艰难,需
要人帮自己摁下相机快门,拍下自己的到此一游。单身出门的时候,心态最是开放,看见别人困难就忍不住要伸手去搭一把力。如果这时再看见另一个单身出行的人,马上引为同道,如果对方还是异性,更要引为知己了。

  所以单身出门的人,多是抱着某些幻想的,觉得有一个与自己心心相印的人也在路上。持这种想法的人如果没有百分之九十,那也会有百分之八十。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嘴上不肯承认,心里也未必不承认。

  陌生人结伴旅游,大家行动多而言语少,仿佛是默契的感觉。因为和对方不熟,所以迁就多而苛求少,考虑对方的种种现实因素少;路途艰苦而景色壮丽,充满了浪漫的元素,所以相依相伴。同甘共苦,很容易就擦出了火花。

  我以前去松潘玩的时候,就跟着一支马帮进山。当地有两支马帮,一支由年轻的当地人组成,我们跟的是另一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马帮。很早就听说,很多来旅游的女子都爱上了那支年轻马帮里的成员,还有几个甚至嫁给了他们。我们跟着这支中老年马帮,也忽然理解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女子会在旅游时喜欢他们,因为在严峻的自然面前,这些马帮成员是那么自如强大,充满了男性魅力。

  所以钱钟书在《围城》里有过一个著名论调,就是恋爱中的男女去经历一段艰苦旅途,最能看出本性。有许多信了这个论调的人,就喜欢拖着恋人去跋山涉水,想在这其中考查对方。

  作者:张从英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