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许平南高速全线通车 郑州至南阳2个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3:25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王菁/文 陈平生/图

  本报讯 昨日10时,全长162.795公里的许(昌)平(顶山)南(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今后从郑州到南阳只需2个半小时就可到达,这也把平顶山、南阳首次纳入了中原高速公路网。

  许平南高速公路起自京珠国道主干线许昌南出口,沿线经过许昌县、襄县、叶县、方城县至南阳市宛城区,跨S103线与太澳高速相接,设计标准为双向4车道。 据了解,许平南高速公路是我省第一条以现代企业制度运作,规范法人治理结构修建的高速公路。该项目总投资38.776亿元,于2002年7月9日全线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

  昨日记者在已开通的许平南高速公路南阳北收费站看到,该站竟设了17个车道,原来许平南高速公路通车后,为避免重复收费,原设的豫01线南阳大桥收费站将移至高速路收费站“合二为一”,原收费站不再使用。许平南全线共设7个出口、3个服务区 ,标志、标线、防眩板、隔离带、紧急电话一应俱全。  

  高速开通后,从南阳到平顶山仅需1个小时,而南阳到郑州也仅需两个半小时。据悉,通车第一年,出于养路考虑,不准超载车、大货车上路行驶。

  据介绍,许平南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山东日照至河南南阳重点干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省确定2004年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中,许平南高速公路是里程最长的一条。许平南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将河南省中部、西部地区的公路网直接与国家规划实施的日照至南阳重点干线公路、京珠国道主干线和上海至武威重点干线公路连成网,把南阳、平顶山两市首次纳入了中原高速公路网,形成了河南省中部和西南部地区乃至我国西南部地区通往中原及沿海地区的快速通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