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限电排出顺序 今冬居民用电不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3:28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陈静

  本报讯 据悉,今年我省的电力供求情况依然矛盾重重,为保证今冬民用电力供应不受干扰,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在今冬用电高峰到来之时起,对全市实行6个限电顺序。

  据了解,限电的顺序依次为六县市、不按政府要求安装及不配合维护负控户、小水泥、小冶炼等“五小企业”用户、工矿企业用户(连续生产大户)、市区夜景照明(不含路灯照明)、无线电微机负荷控制系统一至三轮。作为确保正常用电的对象,居民生活用电不在限电范围之内。

  据电力部门分析,我省电力缺口约有200万千瓦,而郑州市的预计缺电量也在30万千瓦以上。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原则,而且首先要确保冬季城市居民生活、重点单位、重点企业的正常运行不受用电干扰,确保不因电路供应紧张引发其他的公共安全问题。我市电力部门根据电路供应的紧缺情况,实施相应的限电方案。

  电力部门提醒,用户应自觉将设备检修安排在供电线路的周休日时间里,同时,有符合转移能力的用电企业应采取避峰措施,尽可能的将可调负荷转移到非高峰期,减少高峰负荷对电网的压力,保证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的用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