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公布春运散客订票方案 每个身份证限订3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袁峰 通讯员 许觉辉) 2005年春运将于明年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昨天,深圳市交通局向外公布了2005年春运火车票散客预售方案和应急方案,决定实行电话或网络订票、就近取票。

  记者了解到,一旦互联网和电话订火车票系统出现问题不能使用,深圳市将火车票代售点的窗口全部放开售票,即市民直接到深圳火车站、深圳西站、55个火车票代售点购票
,最大限度地分散人流。

  另外,记者同时了解到,广州铁路部门也正在紧急制定订票应急方案,已安排5000条电话线等待市民订购火车票应该不会导致电话线满负荷而导致订票系统出现问题。

  深圳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按照铁路统一预售期,旅客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订票电话:95105160;订票网址:http//www.gsrail.com)直接输入订票请求,由订票系统自动受理并即时处理和反馈。订票时需输入身份证或军人证(作为取票凭据),由系统控制每个身份证限订一次,每次不超过3张。

  其后,旅客订票请求被确认后,在规定时间内凭系统给出的流水号、订票时设定的密码及订票时使用的身份证或军人证到全市55个火车票代售点或深圳火车站、深圳西站就近取票。超过规定时间未取票的,车票自动返回票库,供旅客重新订票。

  针对深圳的应急方案,羊铁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广州铁路部门也已紧急制定应急方案。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初步安排了5000条电话线等待市民电话订购。与深圳地区不同的是,在广州网上订票主要是针对民工团体订票,而散客订票则主要采用电话订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