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建适合老外居住住宅 列入市长挂牌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重庆将建适合老外居住住宅列入市长挂牌项目
  副市长吴家农(右)对先锋电子董事长法月利彦先生来渝表示欢迎 记者 陈艺丰 摄

  重庆直辖后经济快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来到重庆工作和生活。12月9日,在重庆参加“2004跨国企业西南区域经济合作”论坛的跨国公司老总们建议,重庆应该加紧建设适合外籍人士居住、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副市长吴家农专程赶到论坛现场,对来渝的各方企业家表示欢迎。

  缺少第三方物流

  为让跨国公司老总们改变心中认为西部落后的印象,重庆、四川、贵州方面的官员用长时间发言阐述西部交通现状。而ITT(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只问了一个问题:“能否说说重庆物流现状?”

  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邹小平副主任表示:“重庆现主要有民生物流、长安物流,但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第三方物流,它们主要还是为自己的企业服务。”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柳青说,按照福特自己的调查显示,在重庆建厂后运进原材料和输出成品的周期比沿海要长,但福特是经过综合衡量后决定留在重庆,他希望重庆方面能切实为企业改进物流现状。目前重庆已确立了建设“长江上游的航运中心”目标,正在加紧打造寸滩码头。

  缺乏外籍人士居住环境

  跨国公司如果落户重庆,必定要带来一批外籍专家、技术型人才以及普通雇员,但是重庆目前没有能真正能满足大批外国人使用的住房、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

  邹小平称:“重庆已经开始在打造适合外籍人士生活和工作的住宅、医院、学校等项目,并列为了市长挂牌项目。”

  据介绍,正在运作的医院暂定名为“重庆医科大学德国医院”。重庆市将引进一所真正的国际小学,后再逐步引进高中、大学等国际学校。(记者 罗川峰)(来源:重庆时报)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