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报名首日6000人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6 浙江在线

  昨天是省公务员网上报名首日,记者从省人事厅了解到,已经有2万余人在浙江人事编制网注册,其中6000余人选定了岗位。省人事厅工作人员估计,接下来的两天将是公务员报考的高峰期。

  湖州台州考生须现场报名

  全省公务员考试的公告出来之后,仅浙江人事编制网的访问量就达到了510多万人次,省人事厅接到7500多条关于公务员报考方面的询问。

  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在户籍和专业要求两个方面,可以到浙江人事编制网(www.zjrs.gov.cn)详细了解。涉及到具体的市、县、区的岗位招考,可以到当地人事网站或组织人事部门询问,例如报考杭州地区的考生可以到杭州人事人才网(www.hzsrsj.gov.cn)上了解招考政策。

  另外,考生如需了解人事厅代招单位的有关事项,请拔打0571-88475064咨询。

  特别要提醒的是,湖州和台州两地的考生不能通过网络报名,需要到当地人事部门指定的地点现场报名。

  报名宜早不宜迟

  从12月11日早上9点开始,考生就可以到省人事编制网上注册,正式报名从昨天开始,到12月18日凌晨截止。由于今年招考岗位的公布时间和报名时间拉开了一周的时间,让考生有了充分浏览和考虑的时间,所以昨天一天就达到了6000余人的报名量。其中报考最多的单位是省级机关,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要数计算机专业——截至昨天下午3点,该专业的岗位报考者和录取名额的比例已经达到了36:1。

  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提醒广大考生,报考岗位要尽量早,一般考生为了考察岗位的竞争性,会等到后几天权衡岗位报考人数的多少来决定报考的目标。但报名后有一个资格审核的阶段,如果不通过,就错失了补报的机会。

  考试大纲可以下载

  和往年相比,今年浙江人事编制网在技术上进行了很大的改进。省人事厅投入了60多万元购进了3台服务器,考生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而且可以将招考计划和考试大纲等内容下载后仔细阅读。

  但是由于报考人数众多,有一些考生打电话反映不能报名,工作人员解释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在页面上浏览时间超时,考生只要退出系统重新登陆就可以报名。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黄淼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