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雾造成42个进出港航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昨天重庆主城区出现今冬以来最大一次浓雾,在上午10时至11时达到峰值,很多地方能见度仅50—100米。

  重庆机场42个进出港航班因大雾被迫取消,4条高速路封闭。一辆从广州飞往重庆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4350次航班因大雾备降贵阳机场时,左机翼撞上机场灯柱,所幸132名乘客安然无恙。

  重庆市气象台解释,昨日浓雾起因与气温变化有关:前日最高气温约11℃-12℃,降至昨凌晨5℃-7℃,此温差恰适起雾。风和阳光是雾散的最好“稀释剂”,但昨天主城风很小,阳光又不足,因此昨日雾散得极慢。

  专家称,各地方因地形、海拔高度相差等因素,雾会浓淡不均。而主城区能见度500米以下的雾气,都属浓雾。但昨天早上8时,北碚地区的能见度只有100米。沙坪坝区四川外语学院校内,树阴下的能见度仅20-50米。

  专家提醒,昨天这种浓雾笼罩,近地面的空气不易流动,体质不佳的市民最好暂停几天锻炼。

  重庆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两三天内还将有中雾产生,局部地区有浓雾。不过,随时间推移及气象条件改变,雾的浓度将越来越小。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