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敢用伪劣配件维修摩托至少罚款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9 东南早报

  摩托维修“黑洞”揭秘追踪

  更换摩托车零件切记索要收据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谢伟端)早报10日报道摩托车维修业存在5大“黑洞”。昨日,泉州市交通局车辆管理所相关人士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使用假冒伪劣
配件维修将至少被罚2万元。

  至少罚2万元

  该所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对摩托车维修店的日常管理主要由区、县交通部门直接管理。交通部门对提出经营的申请人进行审核,人力、技术、设备达到一定条件的就可得到许可,门槛并不高。

  若违反维修店规定,处罚可就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没收假冒伪劣配件及报废车辆;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其经营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提醒:消费者要保存收据

  这位工作人员说,相关部门的权属不同,如果要查摩托车维修店是否使用假冒伪劣产品,还涉及到工商、质监等好几个部门。建议消费者修车时保存好所使用的产品外包装,必要时可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检测。检测费用应当由维修店或送修人中败诉一方承担。

  如果到维修店修理摩托车,后来才发现所换的零部件是假冒伪劣产品,维修方不承认又该怎么办?

  对于摩托车车主,这位工作人员提醒说,市民到摩托车维修店修理时,应该及时索取维修收据。

  车辆管理所表示,只要接到投诉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他们都会受理。如果发现是“三无”产品,交通局可认定是假冒伪劣配件,进行处罚。如果不能当场鉴定,交通局也将进行协调。鲤城区维修所投诉电话:22282703;丰泽区机动车(船)维修管理所投诉电话:2258220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