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盗电力铁塔卖给废品站整个团伙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50 东南早报

  今年电力设施屡屡被盗

  早报讯 (通讯员徐良军记者赵伟)高压线铁塔塔材被盗,派出所苦候20多天,终于成功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以来,泉州地区频频发生盗拆塔材案件,1月—11月,泉州地区共发生电力设施破
坏案件148起,直接经济损失250万元。偷盗者往往为了几元的小利益,致公众利益于不顾。

  11月15日,位于泉港区涂岭镇324国道边的220千伏高压线塔塔材受到严重的盗拆,五层塔材被拆了三层,铁塔岌岌可危。“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泉州电业局相关负责人称:如果塔倒,将影响到惠安县大部分的用电。(详见早报11月18日9版《5层高压线塔竟遭盗拆3层》)

  泉港公安分局涂岭派出所民警,等在高压线塔旁,24小时巡查守候。

  12月4日晚上10时左右,一名蹑手蹑脚、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出现了。民警立即出动捉拿,现场突击审讯。男子交代称,自己是来盗拆铁塔塔材的,还有2名同伙。顺藤摸瓜,蹲点守候的干警在铁塔附近将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次日,抓获运赃嫌疑人。至此,参与现场盗拆塔材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经初步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是一个专门盗塔材的团伙。他们共作案6起,盗拆了6座220千伏等级输电线路铁塔塔材共450多公斤。盗得的塔材,他们以2元每公斤的价格卖给一废品收购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