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化”理念引领下的西安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艺源)今天,《西安日报》发表了题为《“四化”理念引领下的西安发展》的文章。

  文章说:理性思考、战略思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西安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今年2月15日,新任市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代表市委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立即引起西安上下的强烈反响和关注,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为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四化”内涵,让科学和理性规范西安发展的现实与未来,市委决定起草西安发展白皮书。11月27日,袁纯清书记审定后的白皮书第六稿完成。对科学发展观准确领悟和具体落实的白皮书,是深化细化“四化”理念的成果,它凝结的是全市干部和群众的智慧,达成的是西安科学发展的共识,理清的是发展思路,提升的是战略思维的水平,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

  行成于思,新的理念带来新的实践,新的思路带来新的变化。今年以来,我市在发展中抓调控,在调控中谋发展,提高了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两个开发区“二次创业”充满活力,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提前开工了一批重点项目,大型招商活动成果显著,外资引进首次列西部第一。农业和农民收入成为5年中增长最快的一年。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上,做了许多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优化人居和发展环境的实事。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环保模范城过程中,高度重视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大水大绿建设,狠抓城市道路交通、市容市貌和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小城镇建设工程、百村整容工程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开展各种精神文明活动,市民素质有了新的提升;西安城市精神得到培育;文化体制改革正有序推开;科研成果转化率不断提高;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得到妥善安排;农村教育和卫生条件得到改善;再就业工作成效显著;社会稳定协调发展。

  西安每日每时发生的变化是令人欣喜的。我们看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力量。感受到了提高境界、提高工作标准、求真务实、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带来的新气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西安加快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西安正在以稳健快速的步伐迈向更高的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