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边缘地带)西河口:富裕背后的伤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看上去,安徽六安市西河口乡似乎相当富庶。一眼望去,几乎全是一幢接一幢的别墅式楼房,路上穿梭着一辆辆摩托。然而,谁能想到,在这美丽的村庄背后隐藏的却是令人揪心的伤痛。

  西河口乡现有19个行政村、3.2万余人。据了解,当年到海南金矿打工的至少有2000多人。目前,西河口乡发现有矽肺病症状的至少有150人以上,已经有十多人死于矽肺病,而这些数据还在慢慢上升……

  矽肺病患者李光全回忆说,他们在海南只能到一些私人采金矿干活,这些厂矿装备非常差,没有机械通风设备,没有个人防护设备,甚至没有足够的水。在金矿只要风钻一开动,粉尘弥漫,伸手不见五指,每次下班的时候,活像一个灰人,连自己的痰也都像稀泥一样。而且他们的工作是24小时不停地干,每个人每班必须打3米深的坑道才能下班。

  “要是当时懂得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就好了!”李光全叹息说,谁知这病一发生,就无法治愈,而且死亡率极高,潜伏期长达20年。

(经济边缘地带)西河口:富裕背后的伤痛(组图)
(经济边缘地带)西河口:富裕背后的伤痛(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