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TV《第一时间》超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5 CCTV《第一时间》

  央行调查显示:本季居民消费意愿增强:央行近日对我国城镇居民储蓄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储蓄目的首要的依然是“ 攒教育费”,其次是“养老”。有近四成的居民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这个比例创历史新高。

  央行:本季度居民购房热情未减:同时调查还显示,居民消费意愿略有减弱,但居民购买住房的热情并未减弱,此次 央行加息并没降低居民投资房地产的热情。

  央行:居民对当前物价满意度很低:这项调查还显示,城镇居民对当前物价的满意指数很低,有三分之一的居民认为 物价过高难以忍受,有近一半的人预计未来物价会上升,只有不到10%的居民预计未来物价会下降。

  农民工讨薪可免费请律师:司法部、建设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法律援助机构积极为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 农民工工资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对于经济确有困难又达不到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可以适当减少或免除律师费。

  公安部:四招出手治交通:公安部宣布,元旦春节将至,交通管理部门将狠抓路面行车秩序、严把驾驶员管理和车辆 检验关、整顿运输企业和公路危险路段,力争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外来工团体网上订票延长到12月15日:根据各大厂矿企业和广大外来工对预订春运团体火车票的要求,广铁集团 公司昨天决定,外来工团体网上订票注册和预订票时间延长到12月15日。

  电冰箱、空调明年要贴能耗牌:在明年3月1日前所有电冰箱和家用空调必须贴能耗牌,今天相关部门就贴牌细则作 出解释,能耗牌标志包括能源效率等级、能源消耗指标等。

  卫生部发布最新传染病疫情:卫生部近日公布了今年11月份传染疫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是肺结核、乙型 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梅毒。与上月相比,发病总数增加了2万多例。

  京沪港澳开设消费投诉“直通车”:北京、上海、香港和澳门四地消协将建立消费维权联合机制。消费者在四地任何 一个地区发生消费纠纷,都可向当地消协投诉,并且可以了解调查处理结果。

  京津城际铁路获批往返京津仅半小时:北京和天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准。这条长达 115公里的城际铁路将于2007年投入使用,通行后从北京到天津只需要半小时时间。

  北京春季高考创6年来新低:北京市春季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报名的第一天,只有50多名考生通过网上报 名。业内人士分析,2005年春季高考报名人数将会达到近年来最低。

  四川:伤残职工可享受工亡补助金: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发出的通知:在2004年1月1日后死亡的一级 至四级伤残职工,可享受按当地标准的50%发放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家属可从通知公布之日起开始领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