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天文馆新馆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5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北京天文馆新馆向公众开放,在馆内要知识有知识,要趣味有趣味。象太阳真空望远镜、4维科普剧场都是国 内最先进的。我们对三维比较了解,但是四维是什么样子呢?看一看就知道了。

  记者:这里是北京天文馆新馆最高点。我身后这台价值200万差不多的太阳望远镜,目前是我国科普单位中科技含 量最高的一台。通过它,我们可以实时的观测到太阳表面的各
种活动。

  新开的天文馆有三个镇馆之宝。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全天域激光投影系统,可以让观众有置身宇宙的感觉;这是世 界上最大的动感剧场,您坐在椅子上就能体验到急转弯、刹车等感觉。

  记者:这里是4D科普剧场,为什么叫它4D呢,就是4维的意思。也就是说在我们传统的戴上眼镜之后,欣赏3维 立体图像之外呢,还可以有触觉的感觉。您看这里有2个小孔:这个可以喷雾、这个可以喷水。另外在腿部还有一些装置可以 触碰我们的小腿。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

  近200个座椅的背后都有喷水,喷风,拍腿等特技功效。这个180度的环形银幕由6个投影机同时工作,放映出 气势磅礴,形象逼真,极富震撼力的立体影片。随剧情发展不时会有风和水从观众面前的二个小孔内喷出,达到最真实的效果 。

  设备虽好,但要想全体验一遍,成人需花费120元,学生团体每人也要花费65元,这不禁让一些消费者在售票处 徘徊。

  家长:反正价位不便宜。

  小学老师:我觉得要是对孩子免费开放,更有利于孩子,更有利于家长.

  天文馆编后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由于这种电影效果逼真而且冲击力强,所以有心脏病、高血压、恐高症的人最好不要观看,1米 以下的儿童也是不能进场地,而1米以上的儿童也必须在成年人的监护下才能进去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