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治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7 中国环境报

  保靖关停12家炼钒厂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保靖县对辖区内的12家违法开采钒矿、土法炼制五氧化二钒的生产厂采取了大规模的专项整治行动。

  近来,由于钒价不断上涨,虽然保靖县环保部门多次下达停建停产通知书,但仍有12
家土法炼制五氧化二钒的生产厂进行违法生产。保靖县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从环保、公安、法院、水电等20家部门共抽调100余人,分别深入到生产厂和群众中进行宣传,并要求各生产厂自行关停并拆除生产设备,对拒不执行决定的,依法采取停电、断水、断原材料供应、煅毁窑炉等措施进行强制关停。

  经过整治行动,12家五氧化二钒生产厂已全部关停到位。王先明

  梅州查处一贩运野生“石乱”案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梅江派出所查处了一起贩运野生“石乱”案,并将查处没收的500多只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棘胸蛙(俗称“石乱”)在梅城东郊周溪河放归大自然。

  据悉,李某于11月22日委托司机董某从广东省河源紫金县非法收购棘胸蛙152斤,准备运至连城出售,途经梅州市梅城五洲城车站时被梅江派出所查获的。

  森林公安机关依照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李某做出没收实物和罚款6000元的处理。徐建全 刘向荣

  利辛取缔3家“小炼油”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利辛县环保局对3家“小炼油”依法予以取缔。

  该县环保局通过调查发现张村镇张大庄存在两处炼油点,张孟庄正在新建一炼油点,待机生产,此3家土法炼油点均属“十五小”死灰复燃。执法人员向3家炼油点的负责人宣传了国家有关环境法律、法规,当场责令限期强行拆除了生产设施。日前,环保部门进行暗查回访发现,3家炼油点的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不再存有继续生产的可能。

  该局还对全县境内的所有已关停的“十五小”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执法检查,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发生。蒿彦 解松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