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元查获一批盗猎野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7 中国环境报

  近日,四川省广元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根据举报,在一客运列车上查获一批非法贩运的野生动物,现场收缴野生动物269只,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羊5只。

  当日零时许,一神秘男子给广元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治安大队打来报警电话,称在开往成都的一趟客运列车上,藏匿了几百只在秦岭一带猎杀、套夹的野生动物……接报后,民警们立即到火车站台守候南下入川的各趟列车,并将搜查重点放在了列车行李房。凌晨3点多,
当查到兰州—成都的2097次列车时,一开行李房车门,民警们便闻到一股浓重“膻味”,搬开重重叠叠的行李,发现了七八只还流淌着血水的编织袋。

  经清点,这批编织袋中共有青麂、黄麂42只,野猪10只,野兔40只,野鸡169只,刺猬3只,岩羊5只,总共269只野生动物。据该车次行李员讲,这批“货”是在陕西省境内的略阳火车站上车的。随后,广元火车站铁路派出所将该案移交广元市有关部门处理。

  据广元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所长龚建明和治安大队长杨涛介绍,今年冬季非法贩运野生动物呈现出新的特征,这就是大批量通过列车长途跨省贩运,仅一个月左右时间,广元铁路警察就查获了5起非法盗运野生动物案,其中包括一起盗运10只熊掌的特大案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