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莱芜要求上车先买“环保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7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莱芜第二届钢铁招商大会上,被拒签的项目达6个,总投资达10亿元。其中一个外商投资5亿元的项目,经环保部门审查认为,该项目建成后会对莱城的环境质量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被市环保部门一票否决。

  莱芜市政府要求上车先买“环保票”,对污染企业坚决说“不”。莱芜市规定,对新建项目,凡是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正在建设的立即停建,已建成投产的,坚决依法处理;对偷排偷放污染物的,该停产的坚决停产。

  莱芜钢铁煤炭资源丰富,去年以来,该市违法建设了一批土炼焦、土烧结、小炼铁等土(小)项目。对此,市委书记李玉妹要求各级部门要对其坚决关停取缔。市政府先后5次召开专门会议调度土(小)企业的关停情况。目前,全市195家土(小)项目已全部关停。

  莱芜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把关,建立了建设项目的综合决策机制,有效落实了环保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凡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项目,有关部门一律不批准立项。同时,市政府还规定,在年终招商引资考核中,凡没有环保手续的,一律不予认定。对竣工投产项目,环保部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验收,凡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一律不予批复投产。今年以来,有关部门拒批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达16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