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情民声:当心圣诞节成了“公款吃喝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京城各高档饭店纷纷推出了圣诞“烧钱宴”——每人2000多元人民币不等。由于今年的圣诞节正赶上周末,京城各饭店一致看好今年圣诞晚宴市场。从近几年的情况看,出席圣诞宴的基本上都是被公司和单位宴请的客户,或者是接受公司奖励的职工,大多是公款消费,所以市场空间较大。

  圣诞节如此火爆,与我们传统节日的淡化有一定关系,但更重要的,还是公款消费在
其中的拉动。每人2000多元不等的价格,这不是一般百姓能消费得起的。所以,要谨防圣诞节成为“公款吃喝节”。

  通常,我们的纪检等部门多注意在元旦、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防止腐败,每年在“两节”到来的时候都发出“禁止公款吃喝”的通知,而对圣诞节却很少关注。这几年来,圣诞节已经被国人“借”来,越过越红火,其中,出现公款吃喝的“不和谐音符”。对此,我们不能熟视无睹。

  圣诞节本是外国人的节日,人家过圣诞节也是精打细算的。亲友间也就是送个小礼物,大家在一起吃个家常便饭,根本没有什么“烧钱宴”的说法,更谈不上公款吃喝了。而圣诞节到了我们这里就可能变味,这是为什么?我有点想不通。

  当然,一些百姓花自己的钱过圣诞节,那是另一回事,跟我这里说的话题无关,我只说公款吃喝。即我们要对那些公款消费的豪华圣诞宴一查到底。去年西南某市推出了每桌“18888圣诞宴”,居然还有人消费,后来一查,都是公家“埋单”,个人潇洒过圣诞节。

  也许,有人对圣诞节公款吃喝不以为然,认为没把公家的钱装自己口袋,吃吃喝喝只能算小问题,不必上纲上线,但我认为,用公款过圣诞节也是一种腐败,必须堵住这一黑洞。江苏省大丰市刘宝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