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媒体分析认为陈水扁"正名"之说吓跑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004年立委选战落幕,蓝军获得了胜利。岛内媒体认为,是陈水扁正名之说,吓跑了选民。

  据悉,立委选举以来,民进党不断利用议题攻击蓝军,甚至声言割喉割到断。从2000年政党轮替、2001年民进党成为国会最大党、2002年县市长改选取得过半县市,到今年总统大选陈水扁获得50.11%选民支持,民进党坚信确立台湾主体性,绝对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造成民进党自始至终都对选情过于自信,结果是选举的钟摆效应发挥了作用,选民将选票投给蓝军。

  据了解,陈水扁的平安幸福助选团开始全台辅选后,不断议题式的轰炸,面对李登辉、台联推出正名制宪,陈水扁也提出更为激进的说法,结果引起部分民众反感。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陈水扁在选前最后一个多月完全亲自主导、操作选举议题,现在看起来是明显失败,像正名这样的议题反而把中间选民都吓跑了。(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