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要求:夺取青藏铁路建设决战全面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8 浙江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国务院近日召开会议,听取青藏铁路建设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强调,明年是青藏铁路建设决战年,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青藏铁路建设。要继续发扬青藏铁路建设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巩固成果,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全线铺通,夺取青藏铁路建设全面胜利。

  曾培炎说,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整体推进年,经过各有关部门和地区通力合作,全体建设者团结奋战,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目前,路基、桥涵、隧道等线路下部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房屋、电力、通信等工程已分段启动,铺轨架梁任务完成三分之二,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可望提前建成。曾培炎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各参建单位及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曾培炎指出,青藏铁路是“十五”计划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在全国经济建设及铁路建设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2005年是青藏铁路建设的决战年,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对于夺取青藏铁路建设全面胜利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他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搞好协调配合,及时沟通情况,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强化工程监理和施工组织,严格质量管理。三是继续深化冻土施工、高原生态环境保护、高原病防治和重大疫情预防“三大难题”的攻关。四是加强建设资金管理,严格控制投资规模,提高投资效益。五是抓紧做好沿线经济发展规划,着手开展铁路建成后运营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

  曾培炎说,青藏铁路建设四年来,涌现出了许多模范人物和可歌可泣的事迹,在世界屋脊展现出了新时期中国铁路建设者的崭新风貌。要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切实把青藏铁路建设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努力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