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振兴大业”拉动就业“金链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13 生活报

  贷款办小厂、筹资开小店、学到一技之长去应聘。随着人们就业和创业观念的变化,我省就业市场日益呈现出渠道多元化、形式多样化的特点。许多尝到创业甜头的下岗人用亲身经历讲述着“振兴大业”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变化。

  在哈市南岗区有个扶贫市场,自开业以来,已安置下岗职工120人,为32位有创业勇气,但苦于没有资金的下岗职工提供无偿贷款三十余万元。这种“零风险”扶贫鼓励使越来越
多的人走向再就业新岗位,下岗职工崔师傅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今年6月份,崔师傅推开了扶贫市场的大门,顺利地拿到了1.8万元无偿贷款和经营冷冻食品的经营许可证。经过半年的创业发展,当上小老板的他不仅还上了贷款,而且每月收入都在千元以上。

  伊春市新春区政府采取“放水养鱼”的措施,鼓励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拥有700个店铺的“商饮服”一条街,如今成了该区“放水养鱼”的平台。一些地市结合城市居民多层次的需要,积极发展特色旅游、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第三产业,广辟就业渠道。目前,遍布我省各地的绿色食品一条街、风味小吃一条街、小家电大市场等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到此创业。

  各地还鼓励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吸纳下岗失业人员。从政策、资金、税收等方面鼓励、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对积极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的企业,经有关部门年度审核后给予企业奖励,从而鼓励民营企业优先考虑安排下岗失业人员。目前,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吸纳下岗职工的又一渠道。(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